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趙少康同台 趙:願邀蔡總統上節目

110年廣播節慶祝活動暨第四、五屆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2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右二)出席致詞並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左二)、新任理事長張田黨(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左)等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110年廣播節慶祝活動暨第四、五屆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2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右二)出席致詞並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左二)、新任理事長張田黨(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左)等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26 18: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今天在中廣大樓舉行「110年廣播節慶祝活動號暨第四、五屆理事長交接典禮」,總統蔡英文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同台,在蔡總統抵達時,趙少康以地主身分前往迎接歡迎總統到場,儘管兩人實質互動並不多,趙少康受訪時表示,蔡總統如願意,他很願意邀她來上他的節目,不管是廣播或電視節目都歡迎。

媒體追問,蔡總統會來上節目嗎?趙說:「不知道,不是我能決定」。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廣播公會) 是在98年3月26日成立,廣播公會在今年2月2日選出第五屆新任理監事會,由台南線上廣播公司董事長張田黨當選第五屆理事長,今天傍晚的交接典禮,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擔任監交人。

張田黨致詞時強調,由於網路改變媒體生態,現在廣播電台要數位化,但數位投資是很大的負擔,相關法令又有限制,廣播電台的數位轉型面臨很大的困難,他並提及擔心以後在車上會聽不到廣播節目,並盼政府幫忙,並修改相關法令。

蔡總統致詞表示,她聽到數位轉型廣播界面臨上的困難,需要政府資源的投入,這些她都聽到了,陳耀祥主委說會一起努力,「因為在車上聽不到廣播我有點恐慌」。

趙少康在蔡總統致詞完畢離場時,兩人點頭致意,趙少康受訪表示,今天是廣播節,蔡總統來祝賀廣播節,謝謝她撥冗前來,現在廣播面臨很多挑戰,例如數位化的問題,對於張理事長講的事,蔡總統也當場交待陳耀祥,說以後車上怎會沒有收音機?你要幫他們解決,陳主委說「是是是」他希望這問題能解決。因為廣播面臨數位的衝擊很大。

蔡英文在擔任在野黨的民進黨主席時,曾到中廣接受趙少康訪問,被詢及蔡現在的施政是與她當時說法一致?趙少康說:「希望她更努力」,因為台灣面臨的挑戰真的很多,無論是兩岸、疫情、經濟等,也希望她能做好。

趙少康說,如果她願意,很高興有機會邀蔡總統談施政情況,面對的挑戰怎麼克服、兩岸的問題怎麼解決,國際情勢怎麼因應?不管是我的廣播或電視節目都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