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學者:印度政府應思考如何與台灣、中國同時維持關係

台灣亞洲基金會客座研究員Sana Hashmi(右二)今出席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舉辦的座談會時說,印度政府應思考如何與台灣、中國同時保持關係,將台灣與中國的政策分開思考。(記者彭琬馨攝)

台灣亞洲基金會客座研究員Sana Hashmi(右二)今出席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舉辦的座談會時說,印度政府應思考如何與台灣、中國同時保持關係,將台灣與中國的政策分開思考。(記者彭琬馨攝)

2021/03/26 12: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亞洲基金會客座研究員Sana Hashmi今出席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舉辦的座談會時說,印度與中國間的關係,台灣不該是個議題;她認為,所有印太地區的利害關係人都應該重視印台關係,印度政府應思考如何與台灣、中國同時保持關係,將台灣與中國的政策分開思考。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在立法院舉辦「中、印競合下台灣的戰略」座談會,分別邀請台灣智庫執委賴怡忠、台灣亞洲基金會客座研究員Sana Hashmi、中研院客座研究員Antonina Łuszczykiewicz、外交部亞太司副參事張謙彥、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谷瑞生等人出席與談。

Sana Hashmi發言時首先回顧台印關係的發展歷程、以及當前的國際情勢,她提到,印度與台灣在過去一段時間內有點互相忽略,但是這一切在去年有了轉變,2020年對台印關係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疫情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讓印度開始認識台灣;Sana說,她去年二月來到台灣時,認識台灣的人不是那麼多,但疫情開始後,印度報章雜誌開始報導,印度開始對台灣產生好奇,她表示,中印邊界的衝突也有影響,但中印衝突並非第一次發生,因此她認為台印關係取得進展不只是因為中國因素。

Sana說,台印關係仍存有許多潛力,不過也存有一些限制,包含一、印度政府的一中政策,二、中國在印度邊界越來越有攻擊性,三、台灣以美國、歐洲為主的政策;Sana建議,台灣與印度間應增加更多往來,有許多西方國家智庫在台灣設有辦事處,但沒有印度的,且當前有許多西方媒體在台灣駐點,但也沒有任何印度媒體在台駐點,若有的話她認為對雙邊關係會有很大的幫助。

Sana也建議台灣政府,台灣應該提供新南向獎學金,獎項應包含不只是負責台灣為主題的學生,也應該納入負責印度東望政策的研究主題,台灣應該在東望政策中扮演角色。

中研院客座研究員Antonina Łuszczykiewicz分析則提到,台印關係要真正變好,一定要有美國的支持才能做到;她認為,台灣目前有一些反中聲量,因此與印度建立關係的潛力增加;Antonina也說,雖然很多人對前總統川普的政策多有批評,但她認為川普對台與印太政策是不錯的,她並強調,美國若希望在印太地區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需要更加支持台灣與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