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新疆棉遭中國反抵制報復 他們聲援良心品牌

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遭中國反抵制報復。圖為中國北京一間H&M門市。(法新社)

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遭中國反抵制報復。圖為中國北京一間H&M門市。(法新社)

2021/03/26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血和勞動等行徑近日再因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而再受國際關注,台灣政治人物對此議題高度關注;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大品牌願意認知新疆集中營及血汗新疆棉花問題,並做出正確選擇,值得鼓勵,「被中國人民抵制的公司,通常就是做對了什麼」,而立委王定宇則聲援被中國抵制的大品牌,並再申中國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惡行。

黃郁芬表示,見到許多大品牌「願意認知到新疆集中營以及血汗新疆棉的問題、做出正確的選擇」,她認為相當值得鼓勵,也望有更多品牌跟進。然而,在此期間,也有無印良品等品牌「毫不掩飾的向『錢』看」,黃郁芬感嘆,「我只能說,被中國人民抵制的公司,通常就是做對了什麼」,「對於為了擁抱中國市場而擁抱新疆血汗棉花的公司,也必須要面對世界上所有重視人權、有良知的人的抵制與拒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歐美紐澳各國關切新疆議題為「八國聯軍」,黃郁芬則反擊,認為「中共的嘴臉,不禁讓人想起了當年的希特勒」,用再教育的大旗掩蓋中共當局對維吾爾族民族清洗的本質。黃郁芬也表示,希望拒用新疆棉的企業可以「不為中國人民的抵制而屈服」,也提醒台灣消費者,「每一次你花的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針對此議題,王定宇則再度提醒大眾關於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種族滅絕的惡行,表示已有獨立調查報告證實中國在新疆的暴行已經嚴重違反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其中包含選擇性處死維族著名領袖、對老年人長期監禁、酷刑、強暴、性虐待、公開羞辱等,中共也對維族婦女實施大規模絕育,並強迫維族人勞動。

王定宇引述報告,表示中國「故意使該民族處於某種生活狀態下,以毀滅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上開作法皆以達到公約規定的所有種族滅絕標準;而身在自由民主的台灣,王定宇強調,從不再點閱挺新疆棉的歌手、藝人作品,到抵制挺新疆棉的品牌,「我們可以『選擇』要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