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災保險法草案過關 蘇揆:政院送給全體勞工最大禮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院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是送給全體勞工最大禮物。(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院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是送給全體勞工最大禮物。(資料照)

2021/03/25 13: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通過勞動部所提「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將勞工職災保險單獨立法,4人以下微型公司納入強制加保範圍,約33萬名勞工受惠,而勞工的傷病、醫療、死亡或失能給付均增加,估計1057萬名勞工受惠,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再過一個多月,就是五一勞動節,勞動部在勞動節前夕提出來的草案,就是為了保障勞工權益,送給全體勞工朋友最大的禮物。

蘇貞昌表示,這也是要向全體千萬勞工朋友表示最大的敬意,感謝勞工朋友對台灣的貢獻。這部法的提出,讓勞工的職災保險專案立法,將33萬名未及納入職災保險的勞工朋友納入。若進一步以此人數推估,大概有1700個家庭會因此受惠。

蘇貞昌指出,這個法案有三大效益,第一,發生職災,政府保證給付,而且從勞工到職日起就開始有保障;第二,是職災給付全面提高,讓勞工保障更多;第三,是雇主只須付出小保費,就能讓勞工朋友得到大的保障。而且這部法,不單只是職災本身的保障而已,更是從預防、保險、重返職場對勞工做完整的保護,這是政府對將近1100萬名勞工朋友致敬最具體的做法。

據了解,有關「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的施行日期,將由行政院訂定,勞動部將在立法院未來完成三讀立法後,儘速就施行日期報請政院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