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反制裁歐洲政要 外交部批:凸顯中共醜陋本質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1/03/23 12: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政府昨在歐盟宣布制裁新疆官員後,立刻宣布反制裁歐洲議會議員等人與實體,中國制裁名單更幾乎都是友台人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強烈譴責並說,中方作為只是凸顯中國共產黨政權的醜陋本質,毫無反省與改善的誠意,只會讓國際社會與台灣人民對其更加反感。儘速改善人權、撤銷不當制裁才是回應國際社會的正道。

歐盟外長理事會於3月22日對於在新疆大規模迫害人權的中國官員等實施制裁;中國外交部隨即針對歐洲議會議員丶個別會員國的國會議員丶學者等10名歐盟人士及4個實體宣布制裁。

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表示,外交部對中國政府的報復性作為高度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我方同時注意到,除美國、歐盟分別對於迫害維吾爾族的中國官員及公司進行制裁外,英國丶加拿大也於同日宣布對中國制裁。

歐江安說,中國政府應正視國際社會主流心聲及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儘速改正中國嚴重的人權迫害與缺失。

歐江安也提到,中國制裁名單包括多名有力挺台友人,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比利時聯邦眾院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寇拉提(Samuel Cogolati),實體則如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所領導的「民主聯盟基金會」等。外交部將持續與這些友人及歐盟、美、英、加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人權、民主、自由等價值,唾棄專制政權的威脅與霸凌。

歐江安強調,中國政府在國際上的「戰狼外交」已引起國際社會齊聲撻伐與譴責,中方的制裁作為只是凸顯中國共產黨政權的醜陋本質,毫無反省與改善的誠意,只會讓國際社會與台灣人民對其更加反感。儘速改善人權、撤銷對歐盟人士及相關組織的不當制裁,才是中方回應國際社會殷切期待的正道。(13: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