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今開鍘救總 認定不當黨產應收歸國有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上午召開委員會議,決議認定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中華救助總會」財產為不當黨產,應收歸國有。(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上午召開委員會議,決議認定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中華救助總會」財產為不當黨產,應收歸國有。(資料照)

2021/03/23 12: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日上午召開委員會議,決議認定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中華救助總會」名下若干不動產為不當取得財產,依法應移轉國有,並向救總追徵未繳回國庫的「一人一元救濟大陸饑餓同胞捐款」。

據了解,黨產會今日下午2點30分將召開記者會,由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親自對外說明,救總哪些不動產是不當取得。

據黨產會調查,行政院於1961年頒布「擴大救濟大陸飢餓同胞推行辦法」,明定海內外同胞捐獻款項,專充救濟大陸災區饑荒之用,絕不移作其他用途。救總當年依國民黨中常會指示,成為該捐款的接受及救濟物資採購、分配之主管機構。

原本剩餘款項依法應交還國家,救總卻分別於2002年、2006年將存放在中央銀行「一人一元救濟大陸饑餓同胞捐款」匯入救總於土地銀行開立的帳戶,自行統籌運用。

黨產會統計,一人一元捐款2002年被救總匯入土銀帳戶金額3425萬1630元;在外幣捐款部分,救總1962年於中央銀行外匯局開立「政府機關存款—編號957」帳戶,儲存一人一元救濟大陸饑餓同胞捐獻運動的國外捐款,直至2006年累計結餘美金75萬多元(依當時匯率換算約2064萬元)將向救總追徵。

黨產會去年9月22日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認定救總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13億元財產全部凍結,經6個月調查後今日再度祭出處分,認定救總不當取得財產,應收歸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