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政黨法」廢止紅色政黨?陸委會:若有修法必要「予以支持」

陸委會強調,政府尊重各種不同的政治主張,但不容許中共藉由民主體制對我進行滲透、統戰分化,危害我國家主權地位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圖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政府尊重各種不同的政治主張,但不容許中共藉由民主體制對我進行滲透、統戰分化,危害我國家主權地位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圖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資料照)

2021/03/22 08: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去年8月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政黨選任人員若違反「國家安全法」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且經判決確定,內政部將可廢止該政黨備案。該草案通過逾6個月,至今仍未送出行政院交立法院審議。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倡議「陣前起義」後,持續在台灣鼓吹統一;對此,陸委會表示,主管機關倘認有修法予以補強必要,「本會予以支持」。

「白狼」張安樂日前接受中媒訪問公然表明,要在台灣成立發展一個紅色隊伍,宣揚和平統一、陣前起義。

陸委會強調,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社會,人民享有言論自由,政府尊重台灣民眾各種不同的政治主張,但不容許中共藉由民主體制對我進行滲透、統戰分化,危害我國家主權地位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陸委會指出,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干預,政府已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之立法工作,強化維護國家安全及民主核心領域之防衛,未來仍會持續檢視研修相關法規,進行必要的法制強化工作。

陸委會強調,政黨於現代民主政治體制運作中扮演極其重要之角色,為確保政黨之組織及運作符合民主原則,以落實民主憲政發展,爰制定「政黨法」。惟政黨如有呼應中方統戰的相關作為,恐已與政黨法之立法目的相牴觸,主管機關倘認有修法予以補強必要,「本會予以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