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過去浪費幾千億 重啟核四不是選項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去執政者在核四浪費幾千億元,還是前總統馬英九封存,現在還說要重啟核四,他認為不是選項、不宜。(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去執政者在核四浪費幾千億元,還是前總統馬英九封存,現在還說要重啟核四,他認為不是選項、不宜。(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19 18: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民進黨就核四立場隔空駁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在立法院答詢重申,民進黨反核30年,過去執政者浪費幾千億元,還是前總統馬英九封存,現在還說要重啟核四,他認為不是選項、不宜。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指出,核四公投理由書有諸多不實,像是說2013年已經通過試運轉測試,希望行政單位早日公布意見書加以澄清。她也表態,時代力量反對核四重啟,核四如同一部老舊的拼裝零件車,相關缺失包含施工超過20年,曾被監院糾正私自變更設計、包商弊案、反應爐廠方淹水兩公尺、測試階段發生火災、老舊零件互相拼接、興建執照過期等。

蘇貞昌回應時也表示,核四當時沒建好、執照已經過期、燃料棒已經沒有,更不要說建在地震帶上等等。民進黨反核30年寫在黨綱上,過去執政者浪費幾千億元,還是馬前總統封存,現在還要說重啟核四,他認為這不是選項,不宜,會完整讓社會大眾知道正確資訊。

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對核四的立場,蘇貞昌重申,他一向反核,政府正朝台灣能源轉型努力,後續舉辦的300多場公聽會並不是宣傳反核立場,而是向人民報告防疫等各方面政府做的事,也希望全民一起合作。

曾銘宗詢問說,8月28日四項公投若通過,政府會不會依法行政,還是虛應故事?蘇貞昌強調,公投法規定有其效力,有過、沒過應該怎麼做,政府都會依法辦理;曾銘宗追問可以依法行政嗎?蘇貞昌回「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