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國「忍耐」台灣!「習近平國師」:若無回報幾年後危險更大

中國持續派出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對台文攻武嚇,有習近平國師之稱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指出,中國還在忍耐階段,一旦得不到正面回應,「再過幾年的危險就更大」。(圖取自微博)

中國持續派出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對台文攻武嚇,有習近平國師之稱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指出,中國還在忍耐階段,一旦得不到正面回應,「再過幾年的危險就更大」。(圖取自微博)

2021/03/18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派出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對台文攻武嚇,有習近平國師之稱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指出,中國還在忍耐階段,一旦得不到正面回應,「再過幾年的危險就更大」。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解放軍持續以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軍艦也動作頻頻,讓台灣海峽情勢升溫,各界也擔心兩岸是否會因此發生衝突,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表示,中國目前還會繼續忍耐,「盡量以政治手段爭取台灣人心和國際社會理解」。

金燦榮指出,因此2021年兩岸爆發衝突的機會不大,但是他警告稱「一旦大陸(中國)的忍耐沒有得到正面回報,再過幾年的危險就更大」,原因在於幾年之後,中國的軍事實力「將準備得更好」,「雖然國際上預測台海軍事衝突風險很高,預測也不是空穴來風,但是這種衝突變成現實的可能性並不很大」。

金燦榮在「政委點金」專訪節目中說:「我們中國大陸方面是會利用各種機會,重申我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劃定紅線」,目前很多軍事活動都是在對美國發出訊號,金認為「這個訊號還是有用的」,造成了美方擔憂,特別派出偵察機前往西太平洋偵蒐以了解局勢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