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挺台海和平穩定 邱國正:樂見其成

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資料照)

2021/03/17 09: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日本外交國防首長昨日在東京舉行高層級雙邊會談,會後聲明針對中國脅迫與破壞穩定行為提出警告,並特別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表示,各國對台海問題有共識,並認知我方壓力,對於未來合作都是正面的,我方樂見其成。

美國、日本外交與國防首長昨日在東京舉行「2+2」高層級會談,會後聯合聲明針對中國「脅迫與破壞穩定行為」提出警告,並特別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對中國在東海與南海增強實力與侵略行為等國防議題交換意見,奧斯汀重申反對企圖片面改變東海與南海現狀。

為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邱國正進行國防部業務報告、備詢,邱國正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各個國家談及台海問題都有共識,遇到強大敵國對我國有壓力,其他國家也有認知。對於未來合作方面,無論是在平常既有基礎、談及相關議題都是正面的,我方樂見其成。

國軍今年亦持續和美國進行「台美聯合防空交流」,媒體關心雙方交流細節,邱國正表示,我國跟友軍間,有很多溝通管道,有議題就持續談,相關議題都在討論範疇中。至於談到什麼地步,都還要繼續努力,雙方共同思考、研擬,才有較具體的結果。

至於潛艦國造「紅區裝備」輸出許可全數獲得,邱國正重申,此事獲得美方同意與良好回應,並按照建議計畫進行。媒體追問,首艘原型艦在2024年下水是否沒問題?邱國正表示:「我們按照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