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桌風波後 民眾黨台中黨部主委尚無人選

台灣民眾黨今由發言人張清俊(左二)、楊寶楨(右二)公布12位地方黨部主委名單;中央委員龔勤文(左一)、江和樹出席見證。(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民眾黨今由發言人張清俊(左二)、楊寶楨(右二)公布12位地方黨部主委名單;中央委員龔勤文(左一)、江和樹出席見證。(記者謝君臨攝)

2021/03/15 15:3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佈局2022年選舉,台灣民眾黨今公布12位地方黨部主委名單;其中,黨秘書長謝立功及黨籍立委高虹安、蔡壁如,分別擔任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黨部主委。而在之前媒體爆出高虹安為台中市黨部主委人選拍桌,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冷回「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一事之後,目前該職位尚未有確定人選。

除上述3人外,其餘9人名單為:北市議員林國成任北市黨部主委、黨籍立委邱臣遠任基隆市黨部主委、黨籍立委賴香伶任新竹黨部主委、黨籍立委張其祿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會務顧問李偉華任宜蘭縣黨部主委、慶典企業社負責人趙世源任花蓮縣黨部主委、大坂輪胎公司負責人陳品樺任台東縣黨部主委、桃園市黨部主委楊弘仁、苗栗縣黨部主委醫師馮啟彥。

民眾黨下午舉行各地方黨部主委公布記者會,由黨發言人張清俊、楊寶楨,及2位中央委員龔勤文、江和樹共同出面說明。

張清俊表示,黨為了深化地方連結,在全台新成立地方黨部,3月21日新北市黨部將舉辦成立大會,同月28日則是北市黨部成立大會,未來各黨部主委將肩負起黨在地方發展、執行黨中央決策,及未來選務等重大責任。

對於媒體詢問名單中多人有國民黨背景,是否擔心被外界貼上「小藍」標籤;張清俊說,「我們不清楚外界怎麼看這份名單,但在我們看來其實全部都是白色的」。楊寶楨則說,黨在選用人才上是不分色彩的,不管之前是什麼顏色,只要進來民眾黨就是白色,外界不必有過多揣測。

媒體追問台中黨部主委人選,張清俊說,目前公佈的第一波名單就是12位,有關台中或其他地區的主委,要經主席面談,並經中央委員會再次討論、審議後,才有可能做第二波公布。

江和樹表示,自己本身是台中里長,一直以來希望台中未來的主委,不要有過多政治背景,希望能凸顯年輕人的角色,因為台中是最有機會改變的,期盼議會可以拿下5席以上的席次,「因此主委對我們非常重要,高虹安委員和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其實非常用心,主席會再做裁示,民眾黨是可以溝通的。」

對於拍桌一事,高虹安之前受訪時澄清,當時討論「確實相當熱烈」,但會議室空間小,可能會有手勢,但拍桌不可能。

台灣民眾黨今公布12位地方黨部主委名單。(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今公布12位地方黨部主委名單。(民眾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