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核電口水戰 馬英九:綠營的專業就是卸責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2021/03/13 09: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主張「以核養綠」提高再生能源占比,達成「核綠並存」能源戰略目標的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遭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沒有能力解決核四問題,馬英九今天上午受訪時反駁,現在台灣缺電,藻礁問題又無法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

對於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綠營是在卸責?馬英九立馬回應,「對!他們的專業就是這樣!」

馬英九表示,當初核四封存,就是暫時不運轉,等待時機成熟時再來運轉,現在台灣缺電,藻礁問題又無法解決,最好辦法就是重啟核四,讓它能擔負起提供便宜、安全又能持久的電力。

對於核四執照已經過期,重啟是否會有困難?馬英九說,如果要做,就不會有困難,困難都是政治,不是技術,綠營就是不做,他並強調,今年日本核災已經發生10年,日本政府不但沒有廢核,還恢復核電,而且日本自然環境與台灣相似,電網獨立,也經常會有地震與颱風,為什麼還要繼續做?現在除了德國,很少有國家在廢核,原因就在於核能不會排碳,可以算是廣義的綠能。

他還說,藻礁問題是因為要做三接,但我們現在把50%的發電由天然氣供應,是非常危險的事。

此外,馬英九昨天評論中國人大決議通過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時,指稱「一國兩制」已死,今日媒體問他,如果「一國兩制」已死是否還存在「九二共識」?馬英九說,「九二共識」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被宣布死亡,這是兩回事情。

針對綠營質疑「一國兩制」早已死了很久,馬英九卻是現在才知道,他說,這次是北京正式的宣示,把整個香港納入管制,以前沒有這樣做。

相關新聞連結:
馬英九質疑重啟核四困難在政治 政院:別刻意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