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三星農會選舉變天 總幹事懸缺進入「延長賽」

宜縣三星農會選舉變天,張榮華(右)當選理事長,廖學嵩(左)選上常務監事。(記者江志雄攝)

宜縣三星農會選舉變天,張榮華(右)當選理事長,廖學嵩(左)選上常務監事。(記者江志雄攝)

2021/03/12 18:4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選舉兩派對決,在野派今天拿下理事長及常務監事,取得農會主導權,當權派的績優總幹事謝志旭未獲理事會續聘,農會將在2個月後重新遴聘,以大同辦事處課員李智遠的呼聲最高。

選舉結果揭曉,三星農會大門張貼縣長林姿妙致贈的賀聯,祝賀張榮華、廖學嵩分別榮任理事長與常務監事,因總幹事懸缺,「三巨頭」名單三缺一。

三星農會理事9席、監事3席,理事長之爭,張榮華以5比4打敗陳冠丞,常務監事選舉,廖學嵩2比1擊退張金土,隨即交接印信,宣告在野派掌權,當權派下台。

總幹事遴聘方面,有5席理事不同意續聘謝志旭,至於代理總幹事人選,張榮華主張理事會自行決定,由農會休旅部主任林張發接任,陳冠丞要求依照農會人事管理辦法第48條規定,第一順位是農會秘書,雙方為此唇槍舌劍。

之後,張榮華等5名新當權派理事,共同連署推派林張發接掌任期2個月的代理總幹事,之後再辦理遴選公告及遴聘作業,外界認為,新當權派屬意的李智遠,可望成為下屆總幹事。

新科理事長張榮華是現任三星鄉民代表,曾任三星農會常務監事,廖學嵩當過農會理事長,李智遠是三星鄉長李志鏞的表弟;張榮華說,新團隊會全力以赴捍衛農民權益。

爭取續聘失利的謝志旭說,不會參加第2輪總幹事遴聘,將退休回家種田,讓心沈澱一下,再思考下一步。

三星農會主導權易主。(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農會主導權易主。(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