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農會變天!代理總幹事遭杯葛「恐鬧雙胞」

水里鄉農會改選,新任理事會不予續聘現任總幹事張啟荃(右)。(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農會改選,新任理事會不予續聘現任總幹事張啟荃(右)。(記者劉濱銓攝)

2021/03/11 17:4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基層農會今天召開理、監事會,推選理事長、常務監事,以及聘任總幹事,水里鄉農會現任派衛冕失利,痛失農會「三巨頭」寶座,推派代理總幹事時,具第一順位接任資格的農會秘書卻遭新任理事會以「行政不中立」為由否決,決議由農會會務部主任代理總幹事,但此舉違反農會法規定,日後恐造成總幹事「鬧雙胞」,在場的縣府農業處代表指出,會把相關決議上呈,由農委會決斷撤銷代理總幹事。

水里鄉農會改選,現任派的理事長、縣議員蕭志全,以及總幹事張啟荃,遭遇縣議員陳淑惠所率團隊強力挑戰,最後現任派理監事選舉遭翻盤,導致理、監事會所推選產生的農會「三巨頭」全都換人做。

新任理事長為劉素雲,常務監事張弘毅,現任派總幹事張啟荃未獲續聘,之後介聘新任總幹事,還需重新候聘登記。

新任理事會在推派代理總幹事時,陳淑惠陣營的理事提出,具第一順位接任資格的農會秘書「行政不中立」不適任,決議由第二順位資格的農會會務部主任擔任總幹事,引發蕭志全陣營不滿,直指違法,旗下4名理事憤而離席,放棄表決以示抗議,最終新任理事會以5票贊成通過決議。

在場的縣府農業處代表指出,新任理事會決議有違農會法規定,之後若造成總幹事「鬧雙胞」,或會務推動困難,引發嚴重爭議,決議不僅會被撤銷,新任理事最重也可能被解除職務,但因表決通過,將會把相關決議呈報上級決定。

水里鄉農會改選,新任理事會決議第二順位資格的農會會務部主任代理總幹事,引發不同陣營的理事(右邊、離席者)不滿,紛紛離席放棄表決。(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農會改選,新任理事會決議第二順位資格的農會會務部主任代理總幹事,引發不同陣營的理事(右邊、離席者)不滿,紛紛離席放棄表決。(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