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鎮農會抽籤定理事長 挑戰派黃清枝翻盤成功 總幹事遴聘流產

斗南鎮農會理事長改選以抽籤定命運,挑戰派黃清枝(中)抽中當選籤。(記者詹士弘翻攝)

斗南鎮農會理事長改選以抽籤定命運,挑戰派黃清枝(中)抽中當選籤。(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1/03/11 15: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農會今天舉行第19屆理事長選舉,過程出現4比4的僵局,最後抽籤決定,結果理事長由挑戰派黃清枝翻盤成功當選,常務監事由石明弘當選,總幹事遴聘因兩名候選人都未拿到過半票數流產,必須在兩個月內重新完成遴聘作業。

斗南鎮農會選舉相當激烈,由現任斗南鎮長沈暉勛、前鎮長簡錦全和縣議員顏忠義等籌組的斗南鎮農會改革聯盟,挑戰當權多年的現任總幹事張系,上月會員代表和小組長選舉,挑戰派掌握其中26席,比當權派19席多出7個席次。

由於挑戰派掌握多數代表席次,所以在理事選舉中,改革派當選5席,已經過半,原本認為斗南鎮農會變天已成定局,沒想到今天的理事會選舉中又出現變數。

今天舉行的理事會中,應產生新任第19屆理事長、常務監事和遴聘總幹事,掌握5席理事的挑戰派推出黃清枝競選理事長,沒想到只獲4票,和當權派的張世民票數相同,跑掉的一票則是無效票,由於無人過半,所以由同票的黃清枝與張世民抽籤,黃清枝抽到當選籤,確定當選理事長。常務監事選舉則由張系的石明弘當選。

新任總幹事的遴聘更是出人意外,投票時9席理事中有一人中途離席,候聘對象為現任總幹事張燕容及挑戰派推出的黃讚昭,結果張燕容獲同意票4票、不同意4票,黃讚昭則獲同意票0票、不同意票8票,以致總幹事遴聘人選流產,依規定需在2個月內重新進行總幹事人選資格審核和完成遴聘。

總幹事出缺期間,理事會同意由現任秘書廖呂河代理總幹事職務,直到新獲遴聘總幹事上任後完成交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