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搖擺遭譏「投機行為」 民眾黨美女發言人發文喊冤

民眾黨近來陷入立場搖擺爭議,美女發言人楊寶楨今發文喊冤。(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民眾黨近來陷入立場搖擺爭議,美女發言人楊寶楨今發文喊冤。(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10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與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同台,引發「藍白合」爭論;但緊接黨團總召邱臣遠又與民進黨合作搶立院召委,民眾黨陷入立場搖擺爭議。對此,民眾黨美女發言人楊寶楨今天(10日)喊冤,「難道沒有完全靠攏藍綠其中一方,就要被抹黑?」

楊寶楨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邱臣遠近期順利在立法院取得第一席召委席次,但也因此被貼上「綠白合作」、「棄藍投綠」、「投機行為」等標籤。楊寶楨澄清,「柯文哲主席一向尊重黨團自主運作,這次召委選舉,並沒有任何指示;所以外界揣測是柯文哲下令『不准藍白合』,只能說是想太多了。」

楊寶楨稱民眾黨一直都希望走出白色中道力量,「難道沒有完全靠攏藍綠其中一方,就要被抹黑是『投機行為』、『沒有中心思想』?」接著她又表示,「柯文哲和民眾黨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好生活』,民生經濟問題是我們最在乎的,所以就不同議題尋求合作空間,才能讓這些迫切需要被解決的問題被更多人看見。不太懂針對不同議題跨黨派對話和合作,到底哪裡有問題、哪裡有錯?」

文中宣稱,這次立院召委選舉,民眾黨雖與民進黨有較多互動,但不代表民眾黨監督政府的力道會因此減弱。針對有傳言指藍營委員打算封殺民眾黨的提案,楊寶楨表示希望這是「假消息」,「希望各黨派都能就事論事、不會為反而反。希望台灣的政治文化能逐步擺脫『意識形態』和『選舉為重』的枷鎖,朝野共同優先關注民生經濟問題,讓人民有更好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