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巴拉圭防疫不力引暴動 外交部籲抗疫仰賴合作團結

我美友邦巴拉圭政府因防疫不力,造成民怨沸騰,5日晚間大批抗議民眾走上街頭,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美聯社)

我美友邦巴拉圭政府因防疫不力,造成民怨沸騰,5日晚間大批抗議民眾走上街頭,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美聯社)

2021/03/07 11: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因疫情嚴峻造成民怨沸騰,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要求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下台。外交部今表示,旅居巴國僑民與外館員眷都安全,我政府盼巴拉圭社會秩序儘速恢復正常,並呼籲面對嚴峻疫情,唯有合作、耐心、互信、團結才能克服此一挑戰。

巴拉圭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確診數創紀錄,全國醫療院所瀕臨崩潰,引發民眾暴動,衛生部長引咎辭職。當地時間5日晚間大批抗議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阿布鐸下台,並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首都亞松森淪為戰場,場面相當混亂。

據法新社統計,約有20人受傷。

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我國政府期盼巴拉圭的社會秩序儘速恢復正常,並呼籲面對嚴峻的疫情,唯有合作、耐心、互信、團結才能克服此一挑戰。

外交部並補充,目前我國旅居巴拉圭僑民及館團員眷都安全,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僑胞注意交通狀況與自身安全。我國政府將持續密切關注巴國情勢發展,並隨時提供僑民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