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駐美副代表裘兆琳:促成台美緊密的源頭是中國

021婦女和平論壇今(7)日開幕,圖為前駐美副代表裘兆琳。(記者叢昌瑾攝)

021婦女和平論壇今(7)日開幕,圖為前駐美副代表裘兆琳。(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07 10:3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5日發表政府報告中稱「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前駐美副代表裘兆琳今表示,促成台美緊密的源頭是中國大陸。李克強應該警惕的是他自己,如果中國不要以比拳頭大來處理兩岸關係,兩岸會有新的發展。她也直言,若認為兩岸如果談出和平協議就能和平,心理上不是很正確。

裘兆琳今出席「2021婦女和平論壇」,以美中台新情勢發表演講。她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一席「不是誰拳頭大就聽誰的」發言指出,國際間如果真的不是誰的拳頭大就聽誰的,兩岸關係應該也是如此。北京應該體會,對台灣霸凌越強,以美國為主的國際社會對民主台灣支持的力道就越強,促成台美緊密的源頭是中國大陸。

裘兆琳並提及,在兩會時,李克強表示要高度警惕關於台獨問題,但李克強應該警惕的是他自己,如果不要以拳頭大來處理兩岸關係,兩岸會有新的發展。她也直言,若認為兩岸如果談出和平協議就能和平,心理上不是很正確。

裘兆琳指出,2017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發表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當中反覆重申「美國要保護他的民主」,針對民主的不安全感講了10多次。過去,我們總覺得只有台灣主權遭受挑戰,沒想這份報告把美國民主受到危害說得非常清楚。

裘兆琳指出,今天台海能維持和平穩定,代表我們有維持足夠嚇阻的能力。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說「中國是八百磅的大猩猩」,她認為,台灣的心智非常堅定,我們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弱的一方不要被強的一方霸凌,就是國際社會要支持我們,在外交和經濟上都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