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修「選罷法」呼聲起 藍委轟:民進黨沒原則可言

再修「選罷法」門檻呼聲再起,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評民進黨,要降的是他們、想提高的也是他們,民進黨總將遊戲規則往自己有利的方向改,沒什麼原則可言。(資料照)

再修「選罷法」門檻呼聲再起,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評民進黨,要降的是他們、想提高的也是他們,民進黨總將遊戲規則往自己有利的方向改,沒什麼原則可言。(資料照)

2021/03/06 13: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通過,再掀「報復性罷免」討論及再修「選罷法」門檻呼聲,政院目前未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不過,國民黨團批評,要降的是他們、想提高的也是他們,民進黨總將遊戲規則往自己有利的方向改,沒什麼原則可言,此風不可長;民眾黨團則認為,確實有研議修法空間。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時,已能預期民進黨立委會主張提高罷免門檻,但綠營自己發動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潘朵拉盒子一開沒完沒了才主張修法,過去要降低的是他們、現在要提高也是他們,把民主當兒戲,實在非常不可取,雖然民進黨團還沒定調,但不意外民進黨總是將遊戲規則往自己有利的方向修改,沒什麼原則可言,是台灣民主亂源,此風不可長。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疑,選罷法下修源於「割闌尾」罷免立委行動,修法後也有多次罷免成案案例,為何先前為什麼沒想到調整罷免門檻?是因為法律真的有問題,還是攸關民進黨利益時才會想到呢?民進黨過去主導選罷法下修時振振有詞,若現在要「髮夾彎」修法,是不是欠人民一個道歉再來談?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近期罷免案確實看出一些制度上的問題,像是立委、議員罷免門檻不一,或是立委當選、罷免門檻落差很大等,也希望不要因為罷免案氾濫造成政治不確定性,確實有研議修法空間,但內部還要再討論,並觀察他黨做法及相關進度。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則批評,請不要忘了歷史,當時是誰為了罷免在野黨立委才下修罷免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