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改介入議員罷免態度 國民黨對於立委罷免案轉趨低調不插手

別於先前高調動員力挺地方議員罷免案,國民黨對於立委罷免案的態度轉趨低調。(資料照)

別於先前高調動員力挺地方議員罷免案,國民黨對於立委罷免案的態度轉趨低調。(資料照)

2021/03/06 11: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已通過第一階段提議門檻,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吳思瑤罷免案近日也將送出。別於先前高調動員力挺地方議員罷免案,國民黨對於立委罷免案的態度轉趨低調,黨內人士指出,罷瑤案這次是由地方公職系統發動,黨中央將不會插手,至於陳柏惟案也不便介入,避免再像上個月的高雄市罷捷案被拉高成籃綠對決,反而提高通過難度。

過去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等兩項罷免案,國民黨中央積極參與投入支援,並由組發會指示地方黨部幹部擔任指揮官,提供組織動員力量。

但黨內人士指出,罷瑤案狀況不同,發起人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汪志冰、張斯綱等人,中央黨部革實院長羅智強只是「倡議者」,其中陳重文是議會黨團書記長,能量原本就已足夠,不需要黨中央介入;至於陳柏惟罷免案,黨部沒有與發起人接觸,雖然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有找上羅智強個人幫忙,但羅廷瑋才剛入黨不久,目前看來也不像是以罷瑤案的模式處理,組發會也未接到幫忙請求。

據指出,雖然評估陳柏惟被罷免的成功機會很大,國民黨可以搶回一席立委,但國民黨希望公民團體自行努力,也不方便介入,原因就與藍營台中海線顏家勢力的考量一樣,不希望又被說成是「報復性罷免」,反而加大罷免難度,就像上個月的罷捷案因為民進黨拉高為藍綠對決,變成只有國民黨參與,民眾黨、時代力量沒有進來,最終以敗北收場。

不過,黨內人士也說,基於協助公民團體,對於不適任民代發起的罷免連署,國民黨還是願意適度幫忙,但不會再組織動員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