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訂自助洗衣店管理自治條例 未納全用電式挨轟只做半套

台北市政府提出「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北市議員游淑慧要求,市府應確實掌握洗衣店數量、釐清各家能源使用情況,再將各樣態納入規範,重新修訂完善的自治條例內容,避免安全管理疏漏。(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政府提出「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北市議員游淑慧要求,市府應確實掌握洗衣店數量、釐清各家能源使用情況,再將各樣態納入規範,重新修訂完善的自治條例內容,避免安全管理疏漏。(記者鄭名翔攝)

2021/03/05 20:0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南市去年傳出自助洗衣店爆炸,波及周邊店家釀4傷;為避免再傳公安意外,台北市政府提出「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但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內容僅納管以天然氣或液化石油為能源的店家,卻忽略全用電式的高風險,市府也未確實掌握店家數及樣態,未來恐難落實稽查,呼籲立法不能只做半套,勿使安全管理藏漏洞。

北市產發局表示,中央尚無相關法令管理,北市率先制定自治條例,去年開始陸續清查,並配合消防局半年一次的檢查,目前掌握全市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的自助洗衣店約250家,而全用電式管理則已有電業法規範,用戶用電設置皆須符合規定並申報,台電公司也會每3年做一次檢查,故未納入。

游淑慧表示,自助洗衣店多設於住宅區,有鑑過去氣爆、電線走火等公安意外頻傳,確有規範必要,但北市府訂出的自治條例草案僅針對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為能源的洗衣店,但對全電力式自助洗衣店卻無任何安全規範,若業者未專業配電或定期檢修,屆時動輒10幾台機器同時運轉,恐因用電不當導致意外。

游淑慧呼籲,一般民宅用電走火案例不計其數,新北市也曾發生自助洗衣店電線走火事故,產發局應先確實掌握北市自助洗衣店數量、釐清各家能源使用情況,再將各樣態納入規範,重新修訂完善的自治條例內容,避免安全管理疏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