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塭仔圳規劃7筆土地增2千多車位 輔大醫院盼納鄰近2預定地

輔大醫院表示,公七預定地與醫院僅一路之隔,盼納入停車場規劃。(記者周湘芸攝)

輔大醫院表示,公七預定地與醫院僅一路之隔,盼納入停車場規劃。(記者周湘芸攝)

2021/03/05 14:4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泰塭仔圳重劃區內23座私人停車場面臨拆遷,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已規劃7筆土地,可增2千多個車位。位於重劃區內的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表示,鄰近醫院及學校的公用地皆不在預定新設停車場範疇,盼市府將公七、公八預定地納入,增設地下停車場;市府說明,公七、公八因離市區較近,周邊已有一定車位數,若地方仍有需求可再進行評估。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表示,輔仁大學及輔大醫院是塭仔圳重劃區內少數不變動的建設,醫院目前有各500個機車和汽車車位,因為門診、住院量高,尖峰時間停車位已不足,將來區域發展完成後,停車問題更是迫切。

王水深指出,目前交通局及地政局規劃7筆土地做為平面停車場,但輔大醫院鄰近公用地皆不在預定新設停車場範疇,其周圍的「公七」、「公八」預定地鄰近醫院及學校,盼能同時興建地下停車場。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表示,塭仔圳重劃區內23座私人停車場9月28日前要拆遷點交市府,地政局規劃廣二、停五、公九、文小一等4處闢為平面停車場,另研議將文中一、文小二、文中三等3處土地拆遷整平後做停車場招商。

陳明湖指出,作為停車場規劃須為公共設施用地,且3、5年內沒有開發計畫;地政局重劃科科長李先智表示,當初納入7筆土地主要以面積、區位為考量,公七、公八因離市區較近,周邊已有一定車位數,若地方仍有需求可再進行評估。

輔大醫院盼公八預定地納入停車場規劃。(記者周湘芸攝)

輔大醫院盼公八預定地納入停車場規劃。(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