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薪肥貓全復活?全教總:政院曲解大法官解釋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抨擊行政院修法讓雙薪肥貓完全不受限的捲土重來,是曲解大法官的解釋意旨,呼籲應採適度限制,才能解決雙薪肥貓問題。
圖為全教總昨天召開「反對交通安全教育列學校校訂課程」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抨擊行政院修法讓雙薪肥貓完全不受限的捲土重來,是曲解大法官的解釋意旨,呼籲應採適度限制,才能解決雙薪肥貓問題。 圖為全教總昨天召開「反對交通安全教育列學校校訂課程」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2021/03/05 10: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退休軍公教再任私校專職教師即俗稱的「雙薪肥貓」,行政院和考試院修法禁止軍公教領雙薪,凡轉任私校即停止領取退休金,此規定被大法官解釋宣告違憲,政院昨天提出對應修法草案,完全刪除禁領雙薪之規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聲明,抨擊此舉等於雙薪肥貓完全不受限的捲土重來,曲解大法官解釋意旨,呼籲修法應採取適度限制,以此避免酬庸現象出現。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全教總一向極力反對雙薪肥貓,年改時即主張「適度限制」雙薪肥貓,「支領或兼領月退休金再任有給職務,且薪資超過最後任職薪水半數時,停止領受之65%月退休金權利」,個人提撥比例的月退休金也不停領,此作法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也能有效減少雙薪肥貓現象。

侯俊良表示,對於雙薪肥貓現象,民進黨政府過去高舉改革大旗,但改革的極端做法被大法官宣告違憲後,卻變成完全不再限制,

針對教育部提出「限制再任」措施,包括將退休再任人數列為獎補助款減列項目,不得使用獎補助款支付薪資,政府補助的退撫儲金改由私校支付,公保費用改由個人負擔等限制措施。侯俊良直指意義不大,無法有效限制。

侯俊良直指,大法官解釋文是寫「改採比例停發,而非全部停發,以緩和不利差別待遇之程度」,這代表「雙薪肥貓」條款違憲的原因在於「全部停發」,並非不能「採比例停發」,民進黨政府從「全部停發」改為「全部不停發」,還推說是大法官不接受政府的作法,根本就是曲解大法官解釋的意旨,更是一種欺騙人民的作法,呼籲蔡英文政府採納全教總建議,改成「有條件部分停發」的適度限制,才能解決雙薪肥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