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將「抗中」列8大優先 陸委會:凸顯中美長期競爭態勢

美國拜登政府將「抗中」列8大優先工作之一,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凸顯中美關係長期競爭態勢。(記者陳鈺馥攝)

美國拜登政府將「抗中」列8大優先工作之一,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凸顯中美關係長期競爭態勢。(記者陳鈺馥攝)

2021/03/04 18: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發表首場外交政策演說,將因應中國挑戰列入8大優先工作之一,「抗中」成為拜登政府的工作重點。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發邱垂正表示,凸顯出中美關係長期競爭的態勢,美方注意到中共對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已經造成區域國家的不安。

布林肯所列8大優先工作為:一、制止疫情傳播與強化全球衛生安全;二、扭轉經濟危機,建立更安穩具包容性的全球經濟;三、翻新受到威脅的民主制度;四、建立具人道與有效的移民體系;五、加強與盟友與夥伴的關係;六、處理氣候危機和推動綠色能源革命;七、保障在科技的領導地位;八、應對21世紀最大地緣政治挑戰「中國」。

邱垂正表示,美國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說明,凸顯出中美關係長期競爭的態勢,美方對中共在區域情勢、經濟秩序、智財權保證、人權領域、自由民主的挑戰嚴重關切,也提出應對方案,尤其是注意到中共對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已經造成區域國家的不安。

邱垂正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美共享民主自由普世價值,我方感謝美國行政部門長期對台支持,以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發展,以及穩健處理兩岸事務受到國際社會肯定,未來政府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