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民進黨6議員化身主廚上菜 喊「抗中保台、吃爆鳳梨」

高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等人今化身主廚,以台灣鳳梨入菜,推薦5道創意料理吃法,號召全民「吃鳳梨、挺農民」。(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等人今化身主廚,以台灣鳳梨入菜,推薦5道創意料理吃法,號召全民「吃鳳梨、挺農民」。(記者陳文嬋攝)

2021/03/04 12:2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輸入,高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等6人今化身主廚,以台灣鳳梨入菜,推薦5道創意料理吃法,高喊「抗中保台、吃爆鳳梨」,號召全民「吃鳳梨、挺農民」。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李喬如、李雅慧、江瑞鴻、黃文益、黃秋媖今結合鳳山區大地林檎餐廳,聯合推薦鳳梨入菜創意吃法,高喊「抗中保台、吃爆鳳梨」,號召更多人開發鳳梨創意料理,透過網路與大家分享,一起力挺台灣農民。

6名議員以台灣鳳梨入菜,搭配在地食材,做出5道鳳梨創意料理,包括南洋風味鳳梨海鮮紅咖哩、鳳梨高纖優格飲、金鑽鳳梨果醬、鳳梨水果紅茶、塩麴豬肉鳯梨捲。

鳳山區鎮北里長趙志成試吃後表示,他很喜歡吃鳳梨,議員們以台灣鳳梨入菜手藝好,很好吃也很好喝,呼籲國人支持台灣鳳梨,大喊台灣鳳梨讚!

林智鴻笑稱平時在議會問政很努力,但煮菜不是他的專長,都是靠太太幫忙,他平時在家都是簡易下廚,煎蛋、做白飯或是泡麵加滷蛋,今天實際體驗做菜,真的很不容易。

林智鴻表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其實就是中國實施統戰中認知戰、煙硝戰的手法,這是台灣人民團結的時刻,大家紛紛用採購鳳梨的方式,來支持台灣農民,隨著鳳梨產季到來,家戶都有鳳梨可以吃,搭配台灣在地食材料理,推薦鳳梨入菜創意吃法,提升鳳梨經濟價值,食譜將分享在他的臉書,讓民眾做出鳳梨創意料理。

李喬如指出,鳳梨含有酵素,料理搭配鳳梨,幫助消化有益健康,鼓勵大家善用台灣在地食材;李雅慧說,近期政府從中央到地方全力協助鳳梨農,總統蔡英文也宣布過去1週鳳梨銷量已超過去年到中國的銷量,透過簡單食材示範鳳梨入菜,鼓勵民眾一起挺台灣鳳梨。

黃文益大讚台灣鳳梨品質,這次鳳梨事件不僅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影響,全台搶救鳳梨農友,透過創意料理響應吃鳳梨,增加內需銷量,也開拓外銷市場;黃秋媖說,夏季最適合吃清爽的鳳梨,助消化保養腸道,呼籲大家吃鳳梨愛台灣;江瑞鴻指出,選區大樹就是鳳梨產地,站出來力挺農民、挺台灣鳳梨。

6名議員平時問政,今製作鳳梨創意料理,聯合力挺台灣農民。(記者陳文嬋攝)

6名議員平時問政,今製作鳳梨創意料理,聯合力挺台灣農民。(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