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里界調整多年未處理 市議會要求市府出面協調提出

市議會程序委員會通過15日召開臨時會。(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程序委員會通過15日召開臨時會。(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03 14: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決定15日召開臨時會,由於市府提出西區公益公園要由公德里改為公益里的提案,多位市議員都認為里界調整縣市合併一直未通過,不如等確定後再與此案一併進入市議會討論;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只要地方有共識,市府都會通過,但是很多里界的調整地方都未有共識,而公益公園劃入公益里是地方共識,才會提案請市議會通過,最後程序委員會同意排入議程。

此外,程序委員會也決定臨時會10天議程,排入一天進行專案報案,經過協調,朝野共提6案,但都未提中捷綠線議題,民進黨及國民黨表示,將待中捷綠線有進一步的進度,會在正式大會時,請市府提出報告。

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議長張清照主持,除了決定15日開臨時會,其中一天召開專案報告,並且審查民政局提公益公園納入公益里一案。

市議員蔡耀頡表示,臨時會的時間不長,既然要討論里界調整,建議全市各里都要討論,不要只討論西區。而且若市府同意調整,要先知會市議會,不要等到通過才讓市議會知道。

林汝洲表示,市府要求地方要協調好,政府也處該要協助處理,否則要政府機關幹什麼。

蕭隆澤表示,里界調整要有機制,要如何劃分?有些里一萬多人,有些里只有幾千人,不能有選票考量,應好好去調整。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公益公園原本是公德里,劃為公益里是地方共識,里界要調整,是要地方協調好,市府就會通過。

另外,市議會也決定要提出6案專案報告,分別是民進黨所提的台中女麗購成效及個資外洩問題、肉品市場轉型規劃,國民黨則是提萊豬及地方食安自治條例遭中央宣告無效市府因應之道及中台灣元宵燈會問題,超黨派則提豐洲工業區補償標準問題,無黨籍則協調特定工廠登記或甲南工業園區推動問題兩案其中一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