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模擬攻佔東沙丶太平島? 共軍野馬氣墊艇載戰車登陸演練

共軍遠海聯合訓練編隊派出野馬級氣墊登陸艇,搭載戰車及陸戰隊員進行聯合登陸演練。(圖:取自中國央視影片)

共軍遠海聯合訓練編隊派出野馬級氣墊登陸艇,搭載戰車及陸戰隊員進行聯合登陸演練。(圖:取自中國央視影片)

2021/03/03 11:5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共軍鷹派人士多次揚言要攻佔東沙丶南沙太平島等我國外離島,近期更是不斷進行三軍聯合登陸演練,武統恐嚇台灣意味濃厚,由多艘共軍軍艦組成的遠海聯合訓練編隊,近日就在某海域進行跨軍種聯合登陸演練,還出動野馬級氣墊登陸艇,在戰機的掩護下,搭載陸軍戰車與海軍陸戰隊員對特定島嶼進行攻擊與登陸攻防演練。

共軍南部戰區日前派出由銀川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丶衡陽艦(054A型飛彈護衛艦)及五指山艦(071型綜合登陸艦)丶查干湖艦(901型綜合補給艦)等4艘軍艦,以及為數不明的海軍陸戰隊隊員,組成遠海聯合訓練編隊,日前在某處海域進行主砲對海射擊丶防空反導等多項科目的實彈射演練,模擬遭到美軍飛彈多波次密集攻擊,檢驗包括艦載飛彈丶近程防衛等艦艇武器系統對飛彈的作戰能力,昨天則是進行跨軍種聯合登陸演練。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的報導指稱,南部戰區遠海聯合訓練編隊展開多場多軍兵種演練,先是由戰機提供空中攻擊掩護,接著出動野馬級氣墊登陸艇,搭載戰車以及海軍陸戰隊員實施登陸攻擊,演練中還模擬遭到防衛軍火力攻擊丶距離遙遠等狀況,導致共軍進攻行動受阻,之後是在共軍戰車登陸並提供火力支援下摧毀防衛方的防禦工事。

為了加強戰備,根據海巡署日前公告的射擊通報,東沙島在3月1日丶9日在東沙週邊海域進行今年第一季火砲對海實彈射擊,演練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9時止,最大彈道高度為1萬2000呎。太平島的火砲射擊則將於3月23日至30日實施,射擊管制區域為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最大彈道高度同為1萬2000呎。

從央視公佈的影片內容發現,參與聯合登陸演練的兵力並不多,應是象徵性的演練項目。(圖:取自中國央視影片)

從央視公佈的影片內容發現,參與聯合登陸演練的兵力並不多,應是象徵性的演練項目。(圖:取自中國央視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