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第3屆決策委員就任 陳椒華:喚醒台灣人關於理想政治初衷

時代力量今舉行第三屆決策委員上任記者會,由黨主席陳椒華介紹新任決策委員。(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今舉行第三屆決策委員上任記者會,由黨主席陳椒華介紹新任決策委員。(記者吳書緯攝)

2021/03/02 14:2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表示,時力最重要的近程目標是在明年地方選舉獲得好成績,並提及台灣需要時代力量存在的理由,「是要喚醒台灣人民關於理想政治的初衷」,並再度提及藻礁公投,直指政府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和天然氣接收站的規劃,此議題也反映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的衝突。

時代力量第三屆決策委員自3月1日上任,任期至2023年2月28日止,第三屆決策委員日前已推舉陳椒華續任黨魁;時力今在黨中央舉行第三屆決策委員就任記者會,由陳椒華介紹新任決策委員和黨職幹部,由決策委員白卿芬續任黨秘書長,副秘書長則由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決策委員張衞航共同擔任。

陳椒華誓言,接下來2年將努力使黨更加茁壯,同時尋求台灣人民更廣泛的支持,時力最重要的近程目標,將是在明年地方選舉獲得好成績,在各縣市議會成立黨團,讓黨籍議員能最有力監督各地的地方政府,同時也考慮推出縣市長候選人,進一步參與地方行政職務的規劃和執行。

陳椒華也拋出「台灣為什麼要有時代力量」的看法,陳椒華說,面對各種大大小小的議題,時代力量一方面反覆申述追求的進步價值,並總是在當前時事做出最妥當的反應,所以時力支持國家地位正常化和國會改革、推動國徽的重新研議、兒少政策的改進、居住正義、弱勢照護,並認同藻礁保育,同時堅定反核,時力明確表達立場。

近期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時力也大力支持並協助連署,陳椒華以藻礁公投為例,認為政府應該重新檢討能源政策和天然氣接收站的規劃,時力意識到此議題反映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民生用電需求的潛在衝突,但政治隨時被要求價值權衡和政治智慧的運用,許多時候原則問題無法迴避,成熟的公民不該嘗試迴避嚴肅的討論,並考量如何在諸多考量中取得正確的平衡。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從來就不認為追求進步價值,意味的輕忽經濟發展、國家安全或其他重要事務,應該思考如何在諸多考量中取得正確的平衡,且到如何健全的建設國家、照顧國民,並且充分展現公民的意志。

最後,陳椒華說,當年時代力量在太陽花運動後的風起雲湧時成立,映照出許多台灣人民對未來的願景、並重述時力應該要能與台灣人民一同實現這個願景,因此時代力量存在的理由,「是要喚醒台灣人民關於理想政治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