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指蘇揆未承諾供水穩定如「渣男」 蘇批︰妳常常想那個東西

立法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2021/03/02 13: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引述經濟部資料指,我國水庫蓄水量僅剩30-60天,恐在60天後產生缺水危機,影響我國半導體生產;陳玉珍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願意保證5月雨季來臨前不會缺水?蘇揆多次重申,政府從各方面呼籲民眾節水、共同體諒極端型氣候,說法遭陳玉珍批「很像渣男」,因「一個保證都給不出來」;蘇揆則反批,委員形容詞用得不好,「大概因為常常在想那個東西」。

立法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陳玉珍質詢時就全台缺水問題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她表示,經濟部水利署評估,以當前水庫蓄水量,若非即時下大雨,否則台灣水庫用量僅剩30-60天,外媒對此解讀,「我國半導體恐在60天後產生缺水危機」。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經濟部一直做最壞打算,5、6月梅雨季來臨前,一定要維持相關民生公共產業的用水;蘇揆則說,從去年開始就很小心應對極端型氣候,因及早啟動停灌措施,到現在還有撐住,海水淡化設備等也提早啟動,一定得維持相關產業正常營運。

陳玉珍追問,蘇是否願意保證5月前不會有缺水危機?蘇則重申,政府持續努力穩定供水;陳玉珍數度追問,但蘇僅強調政府對缺水所做的調度,陳玉珍突指,「院長你有沒有覺得你很像渣男」,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一個保證都給不出來;蘇強調,「我不是渣男,你這樣的形容詞不好」。

陳玉珍再批,政府叫農民停灌、休耕的做法,不是對投資環境有效的作法,而是應該提出更具體有效的解決方式;蘇則說,節水也是方法之一;陳又再批,政府的作法是「口號治國」,這樣膝蓋反射反應的施政,不需要有高深經驗的人來擔任行政首長,小學生也做得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