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揭施政3大主軸 顧安全拚經濟創機會 加速國機國造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新的一年,行政團隊,將以「顧好安全、打拚經濟、創造機會」 三大施政主軸。(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新的一年,行政團隊,將以「顧好安全、打拚經濟、創造機會」 三大施政主軸。(記者劉信德攝)

2021/03/02 10: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新的一年,行政團隊,將以「顧好安全、打拚經濟、創造機會」 三大施政主軸,守護台灣,讓人民安居樂業,拚 經濟蓬勃發展,讓下一代,蓄積社會穿透力。他強調,政府會從國門到家門顧好台灣,從人民每一天的食衣住行,到國家的百年長治久安,讓人民安心。

為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蘇貞昌指出,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正在加速進行。去年新式高教原型機「勇鷹號」首飛、潛艦原型艦開工,首艘快速布雷艇、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也都交艦、下水,展現全方位捍衛空域、海疆的決心,也逐步厚植 我國防能量。除國防安全外,疫情衝擊帶來警示,因此, 我們也把重要戰略民生物資整備,以及關鍵基礎 設施強固,納入國家安全重要的一環。

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施政方針報告及備詢,他提出口頭施政報告提及施政主軸。在顧好安全方面,蘇貞昌強調,政府會從國門到家門顧好台灣,國家安全才有一切,在蔡總統領導下,政府竭盡所能,維護國家主權。近年來中國軍機密集繞擾我國鄰近空域,連農曆年期間也不間斷。我們堅守「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不挑 釁、不冒進,但唯有堅實的國防與國際支持,才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最佳保證。

打拚經濟方面,蘇貞昌提及去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為3.11%,穩居亞洲四小龍第1名,領先全球所有已開發國家。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可望達4.64%,這將是7年來首見的4字頭,也是首度GDP規模突破20兆元。政府會掌握後疫情時代 全球供應鏈重組契機,持續引導資金投入建設、帶動民間消費、促進出口暢旺,讓台灣經濟再創高峰。

蘇貞昌也提及去年各項國防武器的研發與製造,帶動產值達1300多億元,產學研跨域合作,為國內航太、造船產業帶來空前榮景,所增加的設計、材料、裝備、檢驗及維修訂單,促進產業鏈發展,不只 提升我國防產業競爭力,更創造「和平靠國防,國防興產業」的雙效價值。

蘇貞昌說,在創造機會方面,人對於出生家庭的貧富無從選擇,但國家對國人的照顧,要做到無差別,要讓我們的孩子,面對未來、勇敢追夢,蓄積翻轉未來的社會穿透力。他提及政府推動托育政策以及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等政策。

蘇揆認為,台灣現在的美好,是幾個世代人奮鬥的成果,國力的累積,需要一代又一代。政府要用政策、用建設,為年輕人、為未來的國家棟樑創造機會,讓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在這塊土地上帶來改變、創造奇蹟。

行政院長蘇貞昌揭示施政三大主軸,顧安全拚經濟創機會。(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揭示施政三大主軸,顧安全拚經濟創機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