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緬甸力道不如挺香港 民眾黨諷政府大小眼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身為在野黨,我們也會一起作功課,希望朝野能一同面對東南亞政情,做出因應國際局勢變動的方案。(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身為在野黨,我們也會一起作功課,希望朝野能一同面對東南亞政情,做出因應國際局勢變動的方案。(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01 18: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緬甸軍方昨日開槍鎮壓抗議民眾,造成18人死亡,30人受傷。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對照去年以來挺香港民主,民進黨政府的大小眼令人不解,除了台商與台僑,也就再無關懷的施力點,這對推動「新南向政策」多年的民進黨政府而言,尤其諷刺;呼籲朝野都應關心緬甸局勢的發展狀況。

楊寶楨表示,自今年2月1日以來,緬甸軍方以選舉舞弊為由,逮捕或軟禁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總統溫敏(Win Myint)與全民盟高層,此舉引發的政治風暴越演越烈,緬甸人民大規模的抗議日甚一日。

楊強調,民主固然是世界各國必須追求的共同政治目標,但我們知道,各國的民主化歷程不盡相同,民主程序也不一樣。緬甸軍方在緬甸民主化的歷程中,既是常態性阻力,也曾是助力。如今軍政府此舉,遭到基層公務員與民眾以大規模罷工的方式抵制,可見今非昔比。

楊指出,緬甸軍政府在這次抗議初期強調,自己比23年前的鎮壓舉措,更為克制,但是他們沒有想到的是,當年緬甸民眾的手邊可沒有智慧型手機,而今資訊的掌握度與動員性更強,意見衝突的雙方都在調整,問題始終在於基本是非的判斷:「為何軍方可以在民主國家中扮演沒收選舉的角色?」

楊說,台灣官方直到昨天才對緬甸政情做出積極回應;一方面,對照去年以來挺香港民主,民進黨政府的大小眼令人不解;另一方面,也可照見台灣真實的國際外交處境:我們對東南亞的鄰居國家,實在太不了解,除了台商與台僑,就再無關懷的施力點;這對推動「新南向政策」多年的民進黨政府而言,尤其諷刺。

楊表示,身為在野黨,當然我們也會一起作功課,希望朝野能一同面對東南亞政情,做出因應國際局勢變動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