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罷免案 綠內部民調不贊成四成八

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2021/03/01 12: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遭藍營鎖定發動罷免。據悉,民進黨二月內部民調掌握,陳柏惟欣賞度高於不欣賞度;整體民眾「不贊成罷免」為四成八,高於「贊成罷免」的三成五;表態「一定會投票」民眾當中,則為贊成罷免者高於不贊成罷免者。陳柏惟已表態正面迎戰罷免案,日前也說「一定會讓反對我的人非常失望」。

「刪Q總部」發動陳柏惟罷免案,目前在第一階段連署送案程序中。針對綠營內部民調,民進黨人士指出,在罷免黃捷案失敗後,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對於這一類的「報復性罷免」更加了解,台灣民眾逐漸明白這種「報復性罷免」的正當性不足,更有利於陳柏惟等人的辯護。

民進黨人士表示,國民黨在罷免黃捷一案中使勁全力,包含江啟臣、趙少康、羅智強等人都全力表態,結果不但同意罷免未達到25%的門檻,連反對罷免的票數都還超過同意罷免票數將近一萬票。報復罷捷的結果是雙重失敗,證明民眾在充分資訊下,完全不認為這種報復性罷免具有正當性。罷免黃捷失敗也連帶造成藍營氣勢重挫,國民黨內甚至陷入路線之爭,連羅智強和趙少康都對國民黨是否要持續推動罷免有不同意見。

民進黨人士指出,整體而言,大烏龍區的民眾不論是對於報復性罷免的反感,或對陳柏惟表現都呈現肯定的狀態。國民黨如果要持續操作這一類的報復性罷免,除了未獲得民意支持外,更會因小失大,以為在單一選區可以投機性操作,但在全國整體民意來看,更只會加深國民黨「來亂的」的社會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