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47泛民派被控串謀顛覆 陸委會籲中共:將民主自由還給港人

陸委會今日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資料照)

2021/02/28 20:54

〔記者陳鈺馥/新北報導〕港版國安惡法去年上路後,港府大肆在港抓捕民主派人士,香港警方今日表示,將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於今年1月被拘捕的人士,相關人等將被通宵扣留,明天11時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審訊;對此,陸委會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港警稍早指出,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人士,包括39男8女,年齡介於23至64歲,所有上述人士會被隔夜拘留,將於3月1日上午11時後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

陸委會表示,對於香港多名民主派人士,因參與去年香港立法會初選遭控顛覆國家政權事,該會表達高度關切,亦對傷痕纍纍的香港民主及人權,感到萬分沉痛。

陸委會指出,香港民主派的立法會初選,早在過去即有前例。不論過去或現在,民主派人士的出發點,歸根究底都只是愛香港的初心。過去能做,但現在卻被解讀為顛覆政權,相信各界都難以接受。

陸委會強調,「我們鄭重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陸委會提及,蔡總統曾表示,只有民主制度,才能出現自我節制、勇於反省的政府。現處於黑暗逆境的香港民主,也讓台灣更珍惜、堅定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