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先生來敲門」第二集上線 能否維持聲量待觀察

韓國瑜前進花蓮拜訪玉里天主堂、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法國神父劉一峰。(圖取自韓國瑜官方頻道)

韓國瑜前進花蓮拜訪玉里天主堂、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法國神父劉一峰。(圖取自韓國瑜官方頻道)

2021/02/27 20: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上週六起推出「韓先生來敲門」公益系列影片,第一集在YT點閱人次累計超過23萬次;韓國瑜今晚再推出第二集,前進花蓮拜訪玉里天主堂、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法國神父劉一峰,但是否能持續維持高聲量?尚待觀察。

韓國瑜去年6月遭罷免後,沉寂半年多,近期挾強大聲量改當Youtuber網紅,上週六起推出「韓先生來敲門」公益系列影片,支持者相當熱情,一週已吸引逾23萬次點閱。韓國瑜今晚8點再推出第二集「正港愛台灣!法國暖神父劉一峰」,他特地前往花蓮,拜訪高齡80歲的法籍神父劉一峰。

韓國瑜表示,他見到劉一峰陽光燦爛、熱情喜樂,很難想像他已是一位高齡80歲的長者,劉神父由法國巴黎外方傳教會派來台灣,25歲開始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發願一生奉獻照顧身障、智能不足及弱勢族群,在經費不足情況下,他帶領院生,做起資源回收及二手書店,讓院生們學習自力更生,所得不只供安德啟智中心使用,也捐給其他弱勢團體。

韓國瑜稱讚劉一峰神父,奉獻台灣半個世紀,喜歡幫助人的特質,被當地人稱為「法國爸爸」,民國106年在台灣拿到身分證,劉一峰形容「好像跟台灣這個女朋友要結婚了一樣開心,一輩子都離不開了」,誰能說他不是正港的台灣人!

劉一峰神父入境隨俗,也會說閩南語、國語、阿美族語,也略懂客語與布農族語,彌撒時,會融合交互使用多種語言。

目前仍在沉潛的韓國瑜,相當低調,行程都不公開,只透過「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做為與支持者交流、試水溫的第一步。

但不可諱言,「韓流」在罷韓後逐漸消退,連挺韓直播主最近也鬧分裂,暫時失去政治舞台的韓國瑜,是否能持續擁有強大聲量與影片點閱率?仍待進一步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