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片面突禁台灣鳳梨 王定宇:可訴諸世貿組織

中國海關今天宣布從3月1日起因為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暫停進口。對此,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國就像糟蹋澳洲紅酒一樣,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台灣除了可以訴諸世貿組織外,政府也會進行輔導出口他國或是購入。(資料照)

中國海關今天宣布從3月1日起因為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暫停進口。對此,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國就像糟蹋澳洲紅酒一樣,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台灣除了可以訴諸世貿組織外,政府也會進行輔導出口他國或是購入。(資料照)

2021/02/26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關今天宣布從3月1日起因為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暫停進口。對此,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國就像糟蹋澳洲紅酒一樣,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台灣除了可以訴諸世貿組織外,政府也會進行輔導出口他國或是購入,「加上國人鳳梨吃起來,讓我們幫助農民維持鳳梨市場價格。」

王定宇今日在臉書PO文引述台灣農委會說法,指出109年迄今輸中鳳梨共計6200批,接獲中方通報發現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新菠蘿灰粉介殼蟲或菝葜黑圓盾介殼蟲計13件,輸出合格率達99.79%。而這些害蟲亦發生於中國,依國際規範可經燻蒸處理滅除風險。

王定宇指出,自中國去年3月至5月通知我國鳳梨檢出介殼蟲後,台灣農委會加強外銷供果園輔導及輸出前檢疫,其後迄今輸中鳳梨656批,均未接獲中國不合格通知,顯示強化措施奏效。「這是真的病蟲害?還是中國政治病蟲害?」

王定宇說,由此可見,中國是在沒事找碴、政治操作,就像糟蹋澳洲紅酒一樣,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台灣除了可以訴諸世貿組織外,臺灣鳳梨平均年產量約42萬公噸,九成左右為內銷,而109年外銷量為4萬5621公噸,其中出口至中國約3萬6千噸,政府進行輔導出口他國或是購入,加上國人鳳梨吃起來,「讓我們幫助農民維持鳳梨市場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