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中國滲透!陸委會:研修國安法制 有共識後提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中國對我們滲透層面非常廣泛,各個機關都在廣泛討論,相關國安法制的建構以及研修,希望在形成共識後再提出。(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中國對我們滲透層面非常廣泛,各個機關都在廣泛討論,相關國安法制的建構以及研修,希望在形成共識後再提出。(記者陳鈺馥攝)

2021/02/25 18: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對於兩岸相關法案將於立法院提出情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中國對台滲透層面非常廣泛,各個機關都在廣泛討論,相關國安法制的建構以及研修,希望在形成共識後再提出。

邱垂正提及,除了疫後時期恢復兩岸健康永續的交流,在修法部分,為了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干預,政府已陸續完成的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持續檢視相關法規。

邱垂正提及,為了強化維護國家安全及民主核心的防衛機制,持續檢視相關法規進行必要的法制強化工作,中國對於我們滲透層面非常廣泛,各個機關都在廣泛討論,相關國安法制的建構以及研修,各個機關目前充分討論,我們也希望形成共識後再提出來。

此外,因應香港情勢的變化,政府已組成跨部會的推動小組,來強化延攬包含香港人才在內的國際人才來台。而且希望各部會分別檢視既有的法規跟制度,提出具體的修正規劃及執行措施。

邱垂正舉例,在香港的領域,除了有國發會人才專法外,內政部、移民署針對香港、澳門居民來台的相關許可辦法,教育部也會擬具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修正草案,這些法規假以時日都會加以落實。

邱垂正談及,維護國家安全有一些防衛措施,包括法律措施機制,「營業秘密法」是其中之一。鑑於疫情對全球經濟漢國際情勢帶來重大的衝擊及變化,為了維護台灣整體的經濟跟高科技產業的優勢,並防範中國以不當的方式取得高科技產業跟技術,確實有必要對核心關鍵技術有所保護。

邱垂正說,對於確切要強化的相關法律規範,陸委會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共同研商,而且徵詢民間企業及社會各界意見,審慎評估、積極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