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若改選台北港 政院:預計時程延遲11年 北部地區恐缺電

面對藻礁公投連署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若改建於台北港,時程將推遲11年,北部恐出現電力缺口。(記者李欣芳攝)

面對藻礁公投連署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若改建於台北港,時程將推遲11年,北部恐出現電力缺口。(記者李欣芳攝)

2021/02/25 15: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環保團體發起的藻礁公投連署,目前進入第2階段連署,這項公投仍未達標但近來在網路上發酵,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政府對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態度是全力保護藻礁,開發面積只剩1成,若改採台北港,預計時程將推遲11年,北部恐出現電力缺口,並增加中南部電廠負荷。

搶救藻礁公投連署將於28日截止,根據工作小組統計,截至23日晚間,收到的實際總份數10萬7278份,距35萬的連署門檻尚缺24萬2722份。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後媒體詢問,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可能有其他替代方案?

羅秉成表示,最近有許多愛護環境的年輕人關注這項議題,蔡政府上任以來,對三接的態度,是要全力保護藻礁,刪除原本9成的開發面積,只剩1成,接收站只剩1/10左右,已經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

羅秉成說,至於是否有其他選項,過程中也曾討論、評估,例如改建在台北港,預計將增加長達40公里天然氣管線,造成環境、民生影響,也要重新環評,經濟部評估可能推遲時程達11年,北部會出現電力缺口,並增加中南部電廠負荷。

羅秉成表示,如果不能用較低污染的天然氣,可能就要增加燃煤,且南電北送、中電北送,電網風險也比較高,這都是三接為什麼選擇現地的原因;政府責任是把相關資訊公開透明、跟民眾續溝通,行政院也請各部會持續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