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60億! 蘇揆指示城鄉建設「三好」︰好維護、好管理、好使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城鄉建設要「三好」,好使用、好維護與好管理。(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城鄉建設要「三好」,好使用、好維護與好管理。(資料照)

2021/02/25 12: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城鄉建設要改變城鄉風貌,內政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城鄉風貌20年成果與展望」,說明城鄉風貌政策推動20年來,在「去罐頭化、去水泥化及設計減量、生態工法」的訴求引導下,已對台灣8千處城鄉景觀帶來大幅的改變,未來將精進景觀設計的新技術與新內涵,為城鄉風貌的下個20年創造出新價值典範,未來6年預計將投入60億元,執行城鄉風貌創新環境營造計畫。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城鄉建設一定要為台灣留下好山好水,一定要地方政府配合來做,否則中央再怎麼投入也做不好。同時,城鄉建設一定要融入地方的感情,也一定要培養城鄉設計的專才,最後,城鄉建設一定要簡單、自然,好使用、好維護與好管理。

內政部表示,由於過去城鄉風貌改造多屬個別零星的建設計畫,難以發揮整體效益,經檢討過去執行機制後,提出「系統整合」、「擴大參與」、「專業對話」及「制度建立」等四面向的精進推動策略,並透過計畫競爭方式,鼓勵地方政府落實跨域合作,以及社區參與,提出永續城鄉的整體發展願景,推動水綠環境、公共開放空間、人文資產及特色街區等跨部門整合行動方案,並與在特地方產業連結,以充分發揮資源整合投資綜效。

過去20年來,營建署共協助地方政府執行城鄉景觀改造計畫8千餘件,例如宜蘭河與舊城再生、桃園林口線路廊活化、新竹步行城市、台南月津港水綠縫合、屏東殺蛇溪與萬年溪藍綠帶系統整合,烈嶼戰地文化保存與小鎮創生、連江縣閩東傳統聚落保存與活化等,讓城鄉重新蛻變後,真正達到生生不息,越變越美麗。

內政部指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挑戰,城市熱島、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及韌性城鄉發展的新趨勢,以及回應國人對生活環境品質的高度期待,未來在城鄉風貌改造推動上,將更積極與景觀專業界溝通對話,共同攜手合作,不斷精進景觀設計的新技術與新內涵,營造與環境共生、尊重人性尺度、具質感品味、充滿無限生機的城鄉景觀改造新價值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