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徽改不改國台辦參一嘴 王婉諭反擊:我國內務中共無權置喙

就時力提案內政部評估修改國徽一事,馬曉光24日點名時力批評,王婉諭對此反擊。(翻攝王婉諭粉專)

就時力提案內政部評估修改國徽一事,馬曉光24日點名時力批評,王婉諭對此反擊。(翻攝王婉諭粉專)

2021/02/25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管很寬!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要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獲民進黨立委支持通過;儘管修改國徽與否是台灣國內事務,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仍點名時力批評。國台辦干擾台灣內務的發言引起時力反彈,時力立委王婉諭也加入回擊行列,強調修改國徽既屬我國內務,也是台灣民主政治展現,「中共無權說三道四」。

「更改國徽屬我國事務,中共無權說三道四!」王婉諭在粉專公開回擊國台辦說法;馬曉光聲稱時力提案評估修改國徽,認為時力「和島內相關政治勢力相互勾結利用,挑釁動作頻頻,不斷上演鬧劇」,如此言論讓王婉諭直批「凸顯了中共的荒謬」。

王婉諭表示,馬曉光在不贊成台灣更改國徽之前,「也得先承認,台灣目前擁有自己的國徽」,假如按照中共一概不承認我國存在的邏輯,「那我們要改國徽,又與中共有何關係?」再者,王婉諭強調,「提案修改國徽屬於我國內政事務,更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展現」,面對中國如此鴨霸、蠻橫態度,台灣人民不領情,更不會因此畏懼。

她也補充解釋時力提案理念,表示台灣國徽與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是過去威權體制下黨國不分的遺毒」,時力提案修法,無非就是希望催生能彰顯台灣歷史、文化與價值的國徽。王婉諭強調,台灣從威權體制下耗費無數努力,才蛻變成今日民主的社會,面對歷史、落實轉型正義是台灣必須經歷的民主歷程,「不需要仍崇奉威權專制的中共政府來說三道四」。

這番犀利反擊也引起網友一片叫好,「外國人無權干涉我國內政」、「管不動民進黨,只好管小黨了;(中國)共產黨越混越回去」、「難道他覺得那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所以不能改嗎?」,還有網友打趣表示「外島怎麼跑來管本島事務,對面不是我國最大外島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