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重申須回九二共識 陸委會籲對岸正視台灣人反對

陸委會呼籲對岸,要為兩岸良性互動作出相對的努力與承擔,正視台灣人民對其倡議「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等矮化台灣之政治框架及負面作為的反對與質疑。(資料照)

陸委會呼籲對岸,要為兩岸良性互動作出相對的努力與承擔,正視台灣人民對其倡議「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等矮化台灣之政治框架及負面作為的反對與質疑。(資料照)

2021/02/24 17: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在交接典禮,提出兩岸未來「春暖花開」的期待。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春暖需有東風,花開需要雨露,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若台灣的先生們有期待,就回到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陸委會今日呼籲,對岸要為兩岸良性互動作出相對的努力與承擔,正視台灣人民對其倡議「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等矮化台灣之政治框架及負面作為的反對與質疑。

馬曉光上午表明,既然提出了「心願」,就應該知道滿足心願的路徑和條件在哪裡。造成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緊張對抗局面的原因眾所周知。解鈴還須繫鈴人,期待春天就要拿出播種春天的務實態度和實際行動來。

陸委會回應,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推動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也持續正向看待兩岸交流30多年來的經驗與成果。邱主任委員上任後已表達對於兩岸關係的期許,也提出在疫情獲得控制後有序恢復交流往來,並檢視相關法規、制度的完備性與落實情形,確保民眾權益與兩岸健康正常互動。

陸委會指出,交流是雙向,不是單方作為可以達成,我們呼籲對岸要為兩岸良性互動作出相對的努力與承擔,在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下,正視台灣人民對其倡議「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等矮化台灣之政治框架及負面作為的反對與質疑,真正務實思考良善舉措,才有助於逐步化解雙方對立與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