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循環經濟 蔡其昌:經濟與環保是同件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出席循環台灣新書發表會時說,當前國際趨勢,經濟與環保已不再是二元對立。(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出席循環台灣新書發表會時說,當前國際趨勢,經濟與環保已不再是二元對立。(記者彭琬馨攝)

2021/02/24 16: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循環經濟近年在台灣成為重要政策方向與產業趨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出席「循環台灣」新書發表會致詞時說,過去大家多半認為環保與經濟二元對立,但未來已經不會有這件事,經濟與環保是同件事,尤其是當台灣產業的競爭對手開始談碳關稅,台灣若無法達成此目標,東西根本賣不出去;蔡其昌並開玩笑地說,環保署與經濟部都要合而為一,企業沒做好碳關稅根本沒有國際競爭力。

「循環台灣」為「循環經濟」的第二本書,內容彙整循環台灣基金會近5年來的趨勢觀察,以及超過60個台灣案例,藉此說明台灣當前在循環經濟上的經驗與發展趨勢。新書發表會包含前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政委張景森、環保署廢管處處長賴瑩瑩等人皆出席。

蔡其昌致詞時說,他近期在與多個駐台外商會晤時,大家都在談ESG、社會企業責任,也開始要求企業,若達不到他們的標準,根本不會下單;蔡其昌說,在這樣的狀況下,環保與經濟怎麼可能還是二元對立,就算企業在台灣使用各種便宜的水電人力、降低成本,一遇到高價的碳關稅,最後還是沒有國際競爭力;他認為,此問題不只是未來人類生存問題,而是台灣經濟要面臨重大挑戰。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說,現今國際貿易趨勢就是逼著企業要慢慢面對此事,政府站出來的責任是要當大家的靠山,未來在立法院也會持續督促政府面對這些風險,在政策上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