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盼兩岸春暖花開 國台辦彈舊調:東風春露須回到九二共識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春暖需要有東風,花開需要有雨露,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春暖需要有東風,花開需要有雨露,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翻攝直播)

2021/02/24 11: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邱太三接掌陸委會主委,昨日就任對中國釋出期待未来兩岸能夠春暖花開,盼兩岸能恢復一般交流。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表示,春暖需要有東風,花開需要有雨露,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

邱太三昨日在陸委會主委交接典禮致詞強調,他都持續關注中國情勢發展,更重要的是台灣能不能確保國家主權,以及引以為傲的台灣民主,這是任何一個政府都責無旁貸的。

邱太三指出,他接任陸委會主委是「有恃無恐」,秉持蔡總統指示,在堅定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原則下,面對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將恢復,勢必要能有系統推動、建置。這段時間有很多兩岸好朋友共同期待,期待兩岸未來能春暖花開。

馬曉光今日回應,兩岸關係曾經有過春暖花開。春暖需要有東風,花開需要有雨露。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如果台灣的先生們有這樣的期待,願意順從兩岸同胞的意願,那就回到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

面對台灣方面解讀這是對中國釋出善意,馬曉光聞訊說,「我們對於台灣內部的人事變動沒有評論」。關鍵是看你的政策和行動。古人說,換湯當然最好還換藥。如果僅僅是換湯不換藥,這個病恐怕還是治不好。最終民進黨當局拿出什麽樣的兩岸政策,是否能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這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