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有無合作可能性? 柯文哲:Take it easy~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出席「願景臺灣2030」論壇。(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出席「願景臺灣2030」論壇。(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24 10:2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應邀出席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論壇,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首度同台。對於江啟臣稍早在廣播稱「2022台北市要全面開戰」,會不會覺得被吃豆腐、拉抬蔣萬安?柯文哲表示,真的要選舉,最後半年差不多啦,「Take it easy~」。

江啟臣、柯文哲上午隔10分鐘抵達會場,合照時也特地隔一位來賓、不並肩而站,柯一到會場就開心大喊「哇哇哇,這麼多台」,上台後又說「哇哇哇算一算幾台,2、4、6、8⋯⋯24台!來來來開始!」柯文哲表示,這場論壇名為「活不起的未來」,標題也許比較聳動,但的確是個問題,高房價本來就是民生議題,也是年輕人關心的題目,解決居住正義分為社會住宅、分期租金補貼、稅制改革3個方向,尤其稅制改革才是真的要做,但中央政府一直沒處理。

被問及會不會覺得被吃豆腐、幫忙拉抬2022國民黨台北市長可能候選人蔣萬安?柯文哲表示,其實離選舉還早,看台灣選舉,風向3個月就換來換去,每天認真快樂過日子就好,真的要選舉,最後半年差不多啦。

對於江啟臣說「台北市要全面開戰」,這樣還有合作可能性嗎?柯文哲說,不要那麼嚴肅啦,輕鬆一點,Take it easy~;媒體再問「還有合作可能嗎?」柯文哲回應說,台灣每天要嘛談選舉、要嘛談意識形態,民生議題還是要拿出來討論,對他來講,民生議題,不分黨派都可以參加。

針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反彈他參加論壇,柯文哲說,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我們常常只能爭取大多數人支持,也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被問到外界認為江啟臣藉他拉抬聲量,柯文哲聳肩說「這我不知道啦」,反正對他來講,就是在議題上跟最大多數人合作,出發點很簡單。被問到會不會捲入國民黨主席之爭,柯也說,不要老是想那麼多。

針對外界認為柯文哲參加論壇意在裂解藍營,柯文哲強調,這就是想太多,民眾黨自己也是吵成一團,人活在世界上,能不能建構一個比較和平的社會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