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對中國較友善!王丹觀察舉出2理由:但未必會軟弱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已逾一個月,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觀察拜登的對中政策,毫無疑問是對中國比較友善的,但不代表拜登會對中國軟弱。(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已逾一個月,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觀察拜登的對中政策,毫無疑問是對中國比較友善的,但不代表拜登會對中國軟弱。(法新社)

2021/02/24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已逾一個月,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觀察拜登的對中政策,毫無疑問是對中國比較友善的,但不代表拜登會對中國軟弱,因為拜登團隊不乏對中鷹派,另外,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獵心喜、得寸進尺,激起美國反彈,拜登想友善也「不好意思」;王丹半開玩笑說:「我看好習近平有這個潛力。」

王丹23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就拜登本人而言,毫無疑問是對中國比較友善的,是傳統的既競爭又合作的思路,多少還有「理解中國」的陳舊思維;王丹說,「快80歲的老人了,讓他轉變不太可能」,「說拜登本人對中國會更強硬,顯然不是事實也不會是事實」。

不過,王丹指出,這不代表拜登會對中國軟弱,原因有二,第一,拜登團隊中不乏對中鷹派,只要拜登不強力干預國務院和國安會的執行政策,大幅度倒退不太可能;第二,如果習近平見獵心喜,得寸進尺,表現囂張,會激起美國反彈,拜登想友善也不好意思,「作為『總加速師』,我看好習近平有這個潛力」。

不過,王丹最後也說,未來變數還很多,但那也是未來的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