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多黨挑戰 民進黨中市主委:會提過半33席但建議「保守提名」

2022年面臨多黨挑戰,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會保守提名,但還是過半。(記者蘇金鳳攝)

2022年面臨多黨挑戰,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會保守提名,但還是過半。(記者蘇金鳳攝)

2021/02/23 15:0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時代力量對於2022年台中市市議員選舉有意提名8席,面對未來可能還有基進黨及民眾黨等小黨的挑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今天表示,雖然會提名過半約33席,但是會向黨中央建議,保守提名,提名人數不能超過35席。

距離明年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只剩下1年來,各政黨開始佈局,民進黨明年不但要面臨崛起的基進黨的挑戰,還要面臨時代力量的搶票,還有民眾黨的攻城略地。

台中市議會共有65席議員,民進黨台中市黨團成員有26席,時代力量明年傾向提供8席,而基進黨有壯大之勢,尤其是唯一一席立委在台中市,一定會提名市議員人選,而且一旦提名,會搶攻下深綠選票,時代力量則可能會搶下淺綠及中間選票,民眾黨則是藍綠都有票,因此民進黨的票源也會損失一些。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確實面臨到小黨的挑戰,選票有被瓜分的疑慮,他會向黨中央建議採取保守提名,不過,市議會共有65席市議員,民進黨還是會提名過半33席,但不過超過35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