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藍白合」被帶風向 蔡壁如:執政黨逃避年輕人訴求

立法院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發聲明稿批評,有一股勢力刻意帶風向成「藍白合」,凡執政黨不願面對的議題就直接矮化成「顏色政治題」來逃避年輕人的訴求,這是不負責任的全面執政。(資料照)

立法院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發聲明稿批評,有一股勢力刻意帶風向成「藍白合」,凡執政黨不願面對的議題就直接矮化成「顏色政治題」來逃避年輕人的訴求,這是不負責任的全面執政。(資料照)

2021/02/23 15: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邀請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將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首度同台亮相。立法院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發聲明稿批評,有一股勢力刻意帶風向成「藍白合」,凡執政黨不願面對的議題就直接矮化成「顏色政治題」來逃避年輕人的訴求,這是不負責任的全面執政。

蔡壁如指出,過去民眾黨智庫也曾邀請過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副總統呂秀蓮參加活動,為何這次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論壇邀請民眾黨參加,就要被說是「藍白合」?顯然不合邏輯。

蔡壁如分析,當國民黨都已開始認真看待低薪、居住正義這類議題,顯示這些問題已經非常嚴重,另方面也顯示,國民黨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在野黨了。

蔡壁如說,低薪、居住正義是她自從進入立法院後就持續關注的議題,特別是去年整個熱錢進入台灣之後,帶動的高房價加上持續的低薪,已經形成最大的民怨,這個議題的本身就是要喚醒執政黨,不要再沈迷於權利的分配,多重視民眾的需求。

蔡壁如表示,當在野黨拋出這樣的議題時,能感受到有一股勢力刻意把風向帶走,只要是執政黨不願意面對的議題,就直接矮化成為「顏色政治題」,距離選舉還很久,如果執政黨一直把重心放在政治操作上,這個國家如何進步?用「顏色政治題」逃避年輕人訴求,本根就是不負責任的全面執政。

蔡壁如強調,特別是當立法院執政黨多數暴力已經形成的時候,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本來就會針對人民在意、而執政黨不願做的議題進行合作。她說,我們也和時代力量合作,也是針對議題上的合作。

蔡壁如說,每個政黨有各自的核心價值,我們民眾黨的核心價值就是:台!務實的台灣精神,但執政黨憑藉著自己在立法院的多數暴力,包括監察院人事案、萊豬案,強壓關山,這對我們好不容易守護住的民主、最引以為傲的民主,是很大的危機!難道國會殿堂只能是民進黨一個人的武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