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長交接 邱國正上任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中)主持國防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邱國正(右)自前部長嚴德發(左)手中接下印信。(軍聞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中)主持國防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邱國正(右)自前部長嚴德發(左)手中接下印信。(軍聞社)

2021/02/23 13:2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舉辦國防部長交接典禮,原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前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委,布達任職命令與監交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除了肯定嚴德發表現之外,亦稱讚邱國正學養豐厚,術德兼備,是不可多得的高階將領及政務人才,期盼邱在既有堅實的基礎上,創造更輝煌的施政成果。

國防部長交接儀式並未對外公開,而是會後由國軍官方媒體「軍聞社」供稿。羅秉成表示,邱國正為陸軍官校65年班畢業,歷任陸軍六軍團指揮官、後備司令部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軍司令、參謀總長、退輔會主任委員及國安局局長等重要職務,可說是學養豐厚,術德兼備,是不可多得的高階將領及政務人才。

羅秉成說,邱國正卓越的建軍規劃、領導統御與國安歷練,銜命接任部長一職,相信對國軍接續推動國防改革,定能一展所長,並在既有堅實的基礎上,創造更輝煌的施政成果。

羅秉成也肯定嚴德發任職部長將近3年的表現,指嚴帶領國軍順利執行各項演訓任務,積極推動國防自主,參與防疫消毒及各項救災,亦完成「勇鷹」高教機首飛與F-16V戰機構改升級,海軍潛艦開工與布雷艇交艇、「塔江艦」下水等,推動情監偵、指管及武器系統的現代化,不僅具體展現蔡總統「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的決心與努力,更大幅提升國軍「快速移動」、「有效反制」及「不對稱作戰」等全方位戰力。

在典禮結束後,國防部各聯參單位幕僚齊聚一樓大廳,在博愛樓前列隊歡送嚴德發,嚴也逐一與曾經共同打拼的工作同仁握手致意,感謝所有人為國防施政的辛勤付出,並盼國軍袍澤們持續在工作崗位盡責,為國家安全奉獻最大心力。

國軍官兵列隊歡送前國防部長嚴德發。(軍聞社)

國軍官兵列隊歡送前國防部長嚴德發。(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