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提燈不足要民眾下載圖檔自印 中市藍綠議員怒罵「荒謬」

今年中市小提燈數量不足,市府竟建議民眾下載圖檔自印,遭市議員及民眾罵翻(記者蘇金鳳攝)

今年中市小提燈數量不足,市府竟建議民眾下載圖檔自印,遭市議員及民眾罵翻(記者蘇金鳳攝)

2021/02/23 11: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取消燈會,小提燈數量又不足,市府竟請民眾下載檔案自己印製,此一說法,讓不分的藍綠市議員都痛批離譜、荒謬,要民眾去哪兒列印?且紙質不同、色澤也不同,難道要印出「黑白牛」小提燈嗎?更有民眾吃驚市府竟是「何不食肉糜」,難道要「為喝一杯牛奶,要養一條牛」?

觀旅局表示,因市府預算有限,今年元宵小提燈循往例採限量製作發送,民眾反應熱烈,市府再加碼開放小提燈模組檔案,讓民眾於網路下載,可自行列印DIY,親子可一同享受DIY組裝樂趣,也不會受到數量限制。而考量到裁切組裝及耐用度,市府建議用A3的防水厚紙卡,民眾亦可使用一般紙張輸出;至於,關於DIY小提燈光源,建議民眾可購買勞作小LED燈泡並設法固定在提燈內部。市府來年亦將開放元宵小提燈檔案供民眾上網列印,建議民眾可重複使用所購置之小燈泡,不但環保永續又可享受DIY樂趣!

台中市因取消燈會,因此民眾把希望寄託在小提燈,豈料每一位里長只一百個,民眾拿不到,但是市府竟然建議民眾可用列印,此一消息傳出藍綠市議員大罵,民眾哪兒來印表機,而且是要彩色印表機?真是太誇張了。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謝明源不滿的說,這個決策真是笑話、荒謬!要叫民眾去哪裡找印表機?不但民眾沒有印表機,更不可能有彩色印表機,即使有,紙質跟色澤都會不一樣,不明白市府在決定停辦燈會時,為何就沒有考慮到多印小提燈的問題,更何況元宵節又緊跟著228的3天連假,市府是要讓拿不到小提燈的父母及阿公阿嬤如何跟小朋友交代?根本是何不食肉糜。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停辦燈會並非突然,早就決定,市府卻沒有「未雨綢繆」增印小提燈的數量,以致於小提燈數目不足,還要民眾自印圖檔,根本是不用心。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政顯對於市府的決定覺得不可思議,反諷實在「太有創意了!」難道市府是要「投石問路」,明年就採取讓民眾下載檔案自己印嗎?

李中表示,他接獲民眾抱怨,即使家中有印表機,但小提燈是要用A3西卡紙來列印,但現在一般家庭多半只有A4尺寸的黑色噴墨印表機,且因為送紙機制無法使用西卡紙,只能用一般噴墨影印紙列印;他特別請助理列印試組裝,從裁切到組裝完成,要花一個多小時,且因為紙張過軟,過程十分不順利。

李中並強調,民眾即使自行下載且組裝完成後,發現到沒有燈泡來點亮,難不成要民眾去找蠟燭來點?家長傷透腦筋,衍生負面情緒,好事變成負評。

民眾也罵聲連連,要求市府告訴民眾,「我應該為了喝一杯牛奶,特別養一條牛嗎?」,市民為了要一個小提燈安撫沒有拿到小朋友去買一台彩色印表機嗎?

市議員李中表示,右邊就是用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大小顏色紙質都不對(李中提供)

市議員李中表示,右邊就是用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大小顏色紙質都不對(李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