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主委交接 邱太三:盼兩岸春暖花開

陸委會今23日舉辦主任委員交接典禮,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中)監交,新任主委邱太三(右)從前任主委陳明通(左)接下印信。(記者塗建榮攝)

陸委會今23日舉辦主任委員交接典禮,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中)監交,新任主委邱太三(右)從前任主委陳明通(左)接下印信。(記者塗建榮攝)

2021/02/23 09: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週宣佈調整國安團隊後,陸委會今日上午舉行主任委員交接典禮,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見證下,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從卸任主委陳明通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接任陸委會主委一職。新任主委邱太三致詞時強調,他都持續關注中國情勢的演變,更重要是台灣能不能確保自己的國家主權,及引以為傲的台灣民主,這是任何一個政府都責無旁貸的。

邱太三指出,他再度回到陸委會心境上非常開心,因為2004年被指派到陸委會擔任副主委,他的人生是很坎坷的,不斷要找新工作、混口飯吃,但不管在民間或政府也好,自己人生的經驗累積是最多的。

邱太三提及,行政院各部會須面對國際情勢,特別是兩岸情勢嚴峻下要做交流,坦白講這樣的拿捏是一個挑戰,覺得在陸委會有訓練一把功夫,未來面臨更嚴峻挑戰。不過,兩岸開放交流、陸委會成立已30多年,事實上,他30年前就去過中國,不管在民間或政府部門,他都持續關注中國情勢的演變,更重要的是台灣能不能確保國家主權,以及引以為傲的台灣民主,這是任何一個政府都責無旁貸的。

邱太三說,接任陸委會主委是「有恃無恐」,會秉持蔡英文總統指示,在堅定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原則下,面對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也會恢復,勢必要能有系統推動、建置。這段時間有很多兩岸好朋友、兩岸人民共同的期待,期待兩岸未來能夠春暖花開,無論如何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羅秉成致詞表示,今天很榮幸代表政院擔任監交人,代表蘇院長帶來感謝及祝福,感謝陳明通的努力和承擔,也祝福邱主委能夠在兩岸事務順利推展。「阿通師」會吟詩作對,從陸地上要到山上去,能夠更保國衛民,期待阿通師更上一層樓。

羅秉成談及,新任邱主委是法律人出身,最近很多法律人「斜槓人生」,邱曾經擔任律師,從立法院到行政院,從地方和中央政府,整個歷練非常完整,可為國家的兩岸關係帶來氣象,邱總是笑臉迎人,說兩岸要商機不要戰機,相信陸委會在邱主委領導下,兩岸關係會更加好。

陸委會新任主委邱太三。(記者塗建榮攝)

陸委會新任主委邱太三。(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