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論壇邀柯文哲合體江啟臣 智庫副董連勝文「反對」也沒用

國民黨智庫24日舉辦論壇邀柯文哲(左)與江啟臣合體,身為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右)到最後一刻才知情。(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民黨智庫24日舉辦論壇邀柯文哲(左)與江啟臣合體,身為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右)到最後一刻才知情。(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2/22 18: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舉辦黨主席江啟臣力推的「願景台灣2030」論壇,邀請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據了解,智庫竟未跟曾與柯文哲競選市長、身為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事前溝通,連勝文到最後一刻才知情,對黨中央表示「不妥」,希望「三思」,意見也被黨中央忽視。

國民黨智庫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國民黨智庫邀請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等代表出席,因時代力量不克出席,演變成只有台灣民眾黨買單的「藍白合作」局面,引發外界聯想,黨內也對於黨中央貿然邀柯文哲出席國民黨的論壇有雜音。

據指出,連勝文身為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但對於要邀柯文哲出席國民黨智庫所辦論壇的消息,直到上週五的最後一刻,在已確定柯文哲會出席後才被告知。

據了解,連勝文認為,目前藍白的競合關係還未釐清,怎麼合作都不知道,此舉會讓外界產生不當聯想,連向黨中央表達「不妥」,應該對於邀請柯文哲三思,其意見也被黨中央忽視。

知情人士也指出,會舉辦該論壇的消息一直都有,但有要邀請柯文哲參加的消息從未在智庫的主管會報上提過,身為智庫副董的連勝文還是最後才知情,他自己也感到錯愕。

不僅是連勝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徐巧芯今也在臉書上表態反對,認為所謂藍白合作的起手式,如果變成幫柯市府的軟肋宣傳,恐怕不僅與北市議員們日常的監督形象有所衝突,對未來北市選舉也可能產生負面的效果。

國民黨智庫24日舉辦論壇邀柯文哲與江啟臣合體,身為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到最後一刻才知情。(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國民黨智庫24日舉辦論壇邀柯文哲與江啟臣合體,身為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到最後一刻才知情。(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